首页 > 中丹交流
中国驻丹麦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2017-07-21 18:09

  7月20日,中国驻丹麦使馆武官张济宇夫妇在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刚到任履新的邓英大使出席。丹麦国防副司令皮尔·鲁德维格森中将等军方要员、政府官员、知名学者、驻丹武官团、旅丹华人华侨及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140余人应邀出席。

     

  张济宇武官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来的光辉历程,以及为争取民族解放,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世界和平所做的突出贡献;阐述了习近平主席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指出中国愿为世界提供更多公共产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阐明中国军队始终坚持积极防御的国防政策,持续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努力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化军事力量体系,不断推动建立公平有效的集体安全机制和军事互信机制,积极开展国际维和、反恐合作、反海盗护航、国际救援等国际行动,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张武官还回顾了近年来中丹两军在高层互访、国际维和、护航合作、军事学术交流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将利用两军关系不断深化的良好势头,努力推进两军战略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并对丹麦政府、军方及社会各界朋友长期以来的真诚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来宾对我建军90周年表示祝贺,对我国防和军队改革成就表示赞赏,对会上播放的《今日中国军队2017》宣传片和“光荣之旅”主题图片展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我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巨大贡献表示钦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