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驻丹麦大使冯铁与在丹中国同胞互贺新春
2021-02-10 16:09

  2月9日,中国驻丹麦大使冯铁以视频连线方式与在丹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互贺新春,共迎辛丑牛年的到来。

  冯大使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丹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朋友们心怀家乡,积极捐款捐物,全力支持祖(籍)国抗击疫情。疫情在丹麦爆发后,大家又和衷共济,积极参与和支持住在国抗疫,充分展示了中国人的良好形象。大家担当奉献、共克时艰的精神令人感佩。

  冯大使表示,中丹建交70年来,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同丹麦外交大臣科弗德通电话时指出,中丹双方应坚持合作伙伴的定位,坚持求同存异的原则,坚持互利共赢的方向,坚持绿色开放的理念。我衷心希望中丹关系能在新年的一年里展现新气象,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冯大使最后表示,目前全球抗疫仍处于艰难时期,大家的健康与安全是我们的最大牵挂,驻丹使馆将继续竭尽所能向同胞们提供帮助,也希望大家多多保重,加强自身防护,健康平安。

  参与连线的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代表分享了抗疫的经验和感受,介绍了疫情下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衷心感谢使馆的关心,表示将继续团结一致,守望相助,为最终战胜疫情、推进中丹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大家与冯大使约定疫情过后在使馆相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