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冯铁大使在线会见零碳航运中心首席执行官
2021-02-26 01:05

  2月24日,冯铁大使在线会见穆勒零碳航运中心首席执行官西蒙森。

  西蒙森简要介绍零碳航运中心情况,表示航运业碳排放占全球总量的3%,强调海事领域脱碳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仅依靠单个企业不可能实现这一宏大目标。该中心是独立的非营利研究机构,希望与企业、政府、大学及智库等全球合作伙伴就规则制定、技术解决方案和绿色能源研发等展开合作,加速海事领域脱碳进程。中心视中国为重要合作伙伴,希望与中方加强交流,探讨合作。

  冯大使对零碳航运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航运业的减排问题,中国驻丹麦使馆愿积极推动和促进中国有关机构同“中心”开展交流与合作。冯大使还介绍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目标、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强调中国坚定走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同时奉行合作共赢,坚持多边主义,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驻丹麦使馆经商参赞高行乐、科技参赞彭斯震、马士基集团高级副总裁吴安德等参加会见。

 

  马士基·麦克-凯尼·穆勒零碳航运中心是独立的非营利研究机构,2020年成立于哥本哈根,旨在助力航运业脱碳,研究加速发展脱碳燃料和动力技术,并加强行业参与者与监管机构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