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中国驻丹麦使馆发言人致函丹麦广播公司驳斥其在涉疆问题上的不实报道
2021-03-11 16:16

  中国驻丹麦使馆发言人致函丹麦广播公司,就其《地平线》栏目播出不实涉疆专题节目阐明中方严正立场,驳斥其错误言论,全文如下:

  丹麦广播公司于3月9日晚在《地平线》栏目播出涉疆专题节目,预设立场、罔顾事实,对新疆情况进行不实报道,攻击抹黑中国政府新疆政策,整个节目充斥着谎言和偏见,以极其荒谬的观点和结论误导观众。节目中宣称所谓“受迫害”的维族人,要么是从事反华分裂活动的“东突”分子,要么是西方反华势力训练的“演员”。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不容有任何置疑。涉疆问题的本质是反暴恐、去极端化、反分裂的问题,事关中国主权、领土完整和国家安全。过去一段时间,新疆地区发生了几千起暴恐案件,造成数千名无辜民众伤亡。面对这样的形势,中国政府坚决打击恐怖主义,同时开展预防性反恐,通过教育的方式实现去极端化。经过各族人民的努力,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新疆已连续4年多没有再发生一起暴恐案件,人民的生命安全更有保障,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我还想强调另一个事实:2020年7月,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上,46个国家作共同发言,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做法和成效;2020年10月,近50个国家在第75届联大三委有关议题审议中,肯定中国在新疆地区采取的举措;过去几年,100多个国家的1200余名外交官、记者和宗教人士访问了新疆,他们通过实地访问了解到新疆的真实情况,认为自己在新疆看到的同一些西方媒体的报道完全不一样。

  西方反华势力不断炮制“世纪谎言”,恶毒攻击中国新疆政策,所谓“百万维吾尔人被囚禁”、“强迫劳动”等都是毫无事实根据的造谣污蔑,是凭空捏造的谎言。我们敦促丹麦广播公司恪守客观公正的新闻报道准则,尊重事实,摒弃偏见,停止在涉疆问题上抹黑诋毁中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