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冯铁大使就欧盟对华制裁向丹麦外交部提出严正交涉
2021-03-24 02:30

  3月23日,冯铁大使就欧盟借所谓新疆人权问题对中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单边制裁向丹麦外交部提出严正交涉。

  冯铁大使表示,欧盟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罔顾事实、颠倒黑白,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为借口对中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单边制裁,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欧关系。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冯大使表示,欧盟关心的根本不是中国人民的人权,不是新疆维吾尔族人的生活和幸福,它只是要借新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诬蔑抹黑中国,阻滞中国的发展。欧盟的所作所为暴露了其虚伪和双重标准,也是典型的冷战思维的表现,早就应该抛弃。

  冯大使表示,中国的新疆政策得到了包括许多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合作组织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上,80多个国家以共同或单独发言形式声援和支持中国在新疆问题上的正当立场,这才是国际社会的正义声音和主流意见。

  冯大使说,中方决定对欧方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是因为这些人员和机构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这是中方对欧方行为的正当、合理的反击。​

  冯大使最后敦促欧方和丹方反躬自省,纠正错误,不要再以“人权教师爷”自居,不要再四处干涉别国内政,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