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驻丹麦使馆发言人就丹外交大臣无端指责中国进行网络攻击事答记者问
2021-07-20 16:34

  问:7月20日,丹外交大臣科弗德在推特中转发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就所谓中国恶意网络活动所发声明,并称丹麦也有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活动。你对此有何回应?

  发言人:丹方对中国的指责毫无根据、无中生有。很明显,这又是一次有预谋的协调反华活动,意在污蔑和妖魔化中方。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要求丹方立即停止对中方的无端指责。

  长期以来,美国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个人实施大规模、有组织、无差别的网络窃密、监控和攻击,丹麦情报机构在其中扮演了很不光彩的角色,这是世人皆知的事实。

  中国才是网络窃密和攻击的主要受害国之一。2020年,共有位于境外的约 5.2 万个计算机恶意程序控制服务器控制了中国境内约 531 万台主机,对中国国家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正常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危害。今年2月,中国境内多达83万个IP地址受到不明的网络攻击,七成以上来自境外。

  网络安全是全球性问题,事关各国共同利益,需要国际社会共同维护。中方于去年9月提出《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明确倡议各国反对利用信息技术破坏他国关键基础设施或窃取重要数据。我们希望丹麦能参与该倡议,就网络安全问题作出明确承诺,共同营造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