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教育交流
驻丹麦大使刘碧伟出席奥胡斯庆祝中丹建交65周年活动
2015-06-09 17:27

  2015年6月8日,驻丹麦大使刘碧伟夫妇应邀出席在丹麦第二大城市奥胡斯市莫斯高博物馆举行的庆祝中丹建交65周年活动。丹麦高教科学部常务秘书彼得森、中部大区主席汉森、奥胡斯市市长宾斯高德及工商学界代表近300人出席。

  刘大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中丹关系发展历程,表示建交65年来中丹各领域的合作成果充分印证了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和密切关系,强调中国愿与丹麦在实现各自发展目标和改革进程中互学互鉴,共谋发展,积极拓展两国在高端制造业、科技创新、现化农业、绿色经济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更高水平。刘大使指出,希望两国地方政府、企业和社会机构间继续加强友好往来,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挖掘合作新项目,共同将地方合作培养成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加深人民友谊的重要支撑,实现互利共赢。

  彼得森常秘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中丹两国在高教科研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表示丹方将积极致力于深化丹中高教科研交流,增进双方理解和信任,推动丹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汉森主席、宾斯高德市长在致辞中分别回顾了丹麦中部大区与上海市、奥胡斯市与哈尔滨市的友好往来和合作情况,表示愿继续与中国地方政府开展全方位合作。

  本次活动由丹麦高教科学部、中部大区政府和奥胡斯大学联合主办,期间来自中丹十余所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约200名专家学者还分别参加了有关中丹绿色环保、教育文化、食品安全、社会福利等领域合作的4场专题研讨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