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教育交流
驻丹麦大使刘碧伟出席新疆优秀自费留学奖颁奖仪式
2016-07-01 20:31
   2016年6月30日, 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驻丹麦使馆举行,刘碧伟大使与访丹的新疆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仪式并讲话。

  刘大使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新疆优秀自费留学奖的设立,既体现了新疆自治区政府、新疆各族人民对新疆海外学子的关心爱护,也体现了国家和人民对新疆工作的全力支持。他希望新疆籍同学刻苦学习、掌握本领,积极参加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活动,做民族团结的表率,学成回国回疆,为国为疆服务,为新疆的稳定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艾尔肯副主席代表新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同学们表示亲切慰问,转达了家乡人民对新疆海外学子的问候。他指出,中央新疆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新疆的面貌又发生了巨大变化,新疆在经济建设、民生改善、改革开放、对口支援和民族团结等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殷切期望新疆籍留学人员时刻心系祖国、关心新疆,做一个政治上清醒、学术上有造诣、个人有使命感的时代青年,为民族团结、为新疆和国家的发展做贡献。

  获奖学生代表、丹麦技术大学博士研究生努拉提·也斯波拉提同学发言表示,不辜负新疆自治区政府和人民的嘱托,刻苦学习,为国为疆效力。

  旅丹新疆籍留学人员代表、全丹中国学联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