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教育交流
开拓进取,共铸辉煌
——盘点2016年中丹合作的十大瞬间
2016-12-31 21:09

  2016年,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拓展,人文地方交流精彩纷呈。在此辞旧迎新之际,让我们回顾这一年中丹合作的十大精彩瞬间,展望中丹关系更美好的明天!

  一、习近平主席会见丹麦首相拉斯穆森

  2016年3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会见丹麦首相拉斯穆森。两国领导人就推进中丹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交换了意见。

  二、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向中国人民和旅丹华侨华人拜年

  2016年1月21日,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在春节来临之际发表贺信,向全体中国人民和旅丹华侨华人致以节日祝贺。

  三、杨洁篪国务委员访问丹麦

  2016年4月16日至17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分别在哥本哈根会见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和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并与丹麦外交大臣延森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交换意见。

  四、赵洪祝率中共代表团访问丹麦

  2016年9月4日至6日,应丹麦议会监察专员署邀请,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访问丹麦。其间,赵洪祝会见了丹麦外交大臣延森、司法大臣平德、议会监察专员索伦森、议会监察专员署代署长李思北和社会民主党副主席莫恩斯·延森。双方就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五、科技部长万钢出席中丹科技合作联委会

  2016年4月14日至16日,应丹麦高教与科学部邀请,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率团访问丹麦,与丹麦高教与科学大臣特尔奈斯共同主持召开中丹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9次会议。

  六、首届中国丹麦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2016年12月5日,首届中国丹麦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杨洁篪和丹麦性别平等和北欧合作大臣克洛赫共同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为论坛揭幕。开幕式上,来自中国和丹麦的商业和地方政府合作伙伴签订了六项合作协议。

  七、中国丹麦创新中心正式启动

  2016年9月7日,由丹麦哥本哈根投资促进署联合多家中国和丹麦企业及机构投资创立的“中国丹麦创新中心”在哥本哈根正式成立。这是丹麦第一家以中国为主题、旨在为两国赴对方投资提供商务启动服务的“孵化器”。刘碧伟大使应邀出席启动仪式并为中心剪彩。

  八、2016年丹麦“欢乐春节”巡演取得圆满成功

  2016年1月22日至27日,刘碧伟大使夫妇率河南艺术团在哥本哈根、欧登塞、霍森斯、森讷堡和奥胡斯五个城市进行2016年丹麦“欢乐春节”巡演,为丹麦各地民众带去了高水平的精彩演出。

  九、首届“霍尔拜克丝路童话中国文化节”隆重举行

  2016年9月10日,首届“霍尔拜克丝路童话中国文化节”在距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约70公里的霍尔拜克市隆重举行。刘碧伟大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霍尔拜克与泉州正式签署了友好城市协议。此次文化节由霍尔拜克市政府主导,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泉州市政府等机构协办,共吸引了霍尔拜克及周边地区3万多居民参与。

  十、驻丹麦使馆举办丹麦政府机构中国事务主管交流会

  2016年5月11日,在中丹建交66周年之际,驻丹麦使馆在馆内举办丹麦政府部门中国事务主管交流会。刘碧伟大使、馆领导、使馆各部门负责人和丹麦外交、经贸、科技、教育、国防等政府机构中国事务主管等30余人出席。参会人员结合主管领域中丹合作现状畅所欲言,为进一步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提升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积极建言献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