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科技创新
驻丹麦大使邓英会见丹麦著名科学家
2017-12-21 06:06

  12月18日,邓英大使在官邸亲切会见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弗莱明• 贝森巴赫和夫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培莱彬·特恩卓普·彼德森和夫人。

  邓大使向客人介绍了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国新时代的新目标,创新驱动发展的新部署、新任务。她听取了两位院士对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建议,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推动中丹关系,特别是双边教育、科技与创新合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两位院士感谢邓大使介绍情况。他们分别介绍了近年来与中国的合作情况,对中国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表示敬佩,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期待,表示将继续努力推动双边合作。双方还就新时代中丹关系发展、全球创新热点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弗莱明• 贝森巴赫是嘉士伯基金会主席、丹麦皇家科学院院士、奥胡斯大学交叉学科纳米科学研究中心教授,曾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和 “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培莱彬·特恩卓普·彼德森是丹麦技术科学院院士、丹麦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是著名的船舶及海洋工程专家。两人于2013年12月分别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和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使馆政务参赞胡洪波、科技参赞彭斯震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