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科技创新
邓英大使会见山西省王一新副省长并陪同参观丹麦绿色国度
2018-03-29 01:39

  3月25日,驻丹麦大使邓英在官邸会见了正在丹麦访问的山西省王一新副省长一行,使馆科技参赞和商务参赞在座。

                                                    

                                                   

  王副省长介绍了山西产业转型、节能环保改造以及与丹麦合作的有关情况,表示山西正处于深化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深化对丹交往,增进双方多个领域交流合作,加快推动实现转型发展“三大目标”。邓大使欢迎王一新副省长率团访丹,并介绍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迎来十周年,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工作方案,两国关系正处在重要发展时期,各领域务实合作步伐加快,取得许多积极成果。邓大使高度评价山西实施低碳发展战略,并表示山西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和老工业基地,绿色转型市场潜力很大,丹麦是绿色能源的先行者,在节能减排、转型增长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希望通过此访在双方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行深入交流对接,实现优势互补,助力推动山西深化转型和能源革命。

                                                 

  26日,邓大使陪同王副省长一行参观了丹麦“绿色国度”。“绿色国度”中国事务总裁Cecilie Thomsen女士介绍了丹麦在绿色转型等领域的先进理念、经验教训、技术解决方案、未来发展展望,以及同中国的合作情况。王副省长围绕山西经济发展需求,就可再生能源、生物医药、化工、食品农业等领域多个合作项目与对方交换了意见,对方表达了浓厚兴趣和合作意愿,并表示“绿色国度”将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