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科技创新
彭斯震参赞出席首届中丹北极科学研讨会
2018-10-26 17:14

  2018年10月17至18日,首届中丹北极科学研讨会在丹麦哥本哈根成功举办。驻丹麦使馆科技参赞彭斯震、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总工程师孙洪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彭斯震参赞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的北极政策,并表示中国和丹麦历来重视北极研究,首届中丹北极科学研讨会为中丹科学家搭建了重要的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推动中丹北极合作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拓展了中丹全方位合作的广度。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科技部、丹麦高等教育与科学部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高校极地联合研究中心(UCPR)、丹麦科学与高等教育署、丹麦气象研究所承办,主题为北极海冰的观测、模拟与预报,格陵兰冰盖及海平面变化以及北极海洋与海洋生物。来自中国多家高校和研究所的20余位专家学者与来自丹麦11所高校和机构的近30位北极研究学者出席了会议,就中丹双方共同关心的北极环境与气候变化及相关问题进行了务实高效交流。

  中丹北极科技合作已列入中丹政府间科技合作的优先领域,两国将投入资金支持中丹科学家联合开展实质性创新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