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文化交流
邓英大使与丹麦各界人士欢迎大熊猫抵丹
2019-04-06 01:35

  4月4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装载大熊猫星二和毛二的班机当晚如期抵达哥本哈根。中国驻丹麦大使邓英和丹麦环境食品大臣埃勒曼—延森、文化大臣博克、驻华大使戴世阁、首相府代表、外交部代表、哥本哈根动物园董事会主席霍维茨、哥本哈根机场CEO伍德布等各界人士近百人一道欢迎两名友谊使者。丹麦国家电视广播公司、TV2、中国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两国主流新闻媒体记者现场报道,共同见证中丹人文交往重要时刻。

  邓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玛格丽特二世女王共同关心、拉斯穆森首相推动下,大熊猫星二和毛二顺利抵丹。在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十年伊始,友谊使者从中国四川跨越万水千山来丹麦哥本哈根定居,带来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及对和平友谊的追求。希望中丹心手相连,续写友好合作新篇章。

  埃勒曼-延森在致辞中表示,大熊猫研究合作是两国元首的共识,得到拉斯穆森首相全力推动,是两国深厚友谊的象征。丹中去年共同庆祝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新增直航进一步便利人员往来,成千上万的商旅人士频繁穿梭于两国。感谢中国同丹麦开展大熊猫合作研究,相信大熊猫到来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间友好情谊。

 

  霍维茨、伍德布热烈欢迎大熊猫来丹定居,认为大熊猫合作研究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文交流,促进相关领域合作,成为哥本哈根动物园历史上最受瞩目的大事。

  来宾们难掩内心激动,纷纷蜂拥至停机坪,与记者一道见证大熊猫出舱。仪式后,埃勒曼—延森大臣、博克大臣纷纷热情地接受多家媒体采访,表达喜悦心情,积极评价中丹关系和大熊猫合作研究,认为大熊猫一定会深受丹麦民众的喜爱。陪护大熊猫抵丹的哥本哈根动物园科学总监霍斯特向记者表示,很荣幸参与中丹大熊猫合作研究项目,期待两只可爱的大熊猫在新居幸福生活,快乐成长。

 

  之后,星二和毛二在饲育专家的陪护下离机场赴哥本哈根动物园住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