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丹交流 > 文化交流
驻丹麦使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2019-09-10 15:42

  9月7日,驻丹麦使馆为丹麦收养中国儿童家庭举办“开放日”活动,冯铁大使及夫人金榕出席。

  金榕在招待会上致辞,感谢丹麦父母将相隔万里、需要关爱的中国孩子带到丹麦这个美丽的国度,给予他们悉心照顾和培养教育,让他们拥有了温暖的家和幸福的童年。金榕援引唐代诗人孟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诗句,寄语被收养的小朋友们铭记养育之恩,孝敬养父母,长大后为丹麦社会作出贡献;同时记住自己来自哪里,多了解和学习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将来成为中丹交流的使者,为增进中丹友谊发挥独特的作用。金榕表示,中国使馆很高兴为收养家庭创造熟悉中国文化的机会,欢迎大家常来做客。

  丹麦收养中国儿童家庭协会主席奥弗森衷心感谢使馆的盛情邀请和精心安排。他表示,多年来大使馆与协会保持着良好关系,在使馆协助下,会员家庭得以更好地了解中国,被收养儿童得以更深入地感知中华文化。协会愿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中丹友好贡献力量。

  来宾们欣赏了中国民乐演奏和太极功夫表演,兴致勃勃地体验了中国书画、中国美食等。招待会后还参加了由使馆与哥本哈根动物园共同为会员家庭在熊猫馆举办的熊猫主题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