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使馆
驻丹麦大使刘碧伟出席丹麦侨学界春节庆祝活动
2017-01-31 05:00

  2017年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二,刘碧伟大使应邀与丹麦哥本哈根市青少年与儿童事务市长艾斯勒、旅丹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留学生以及丹麦各界友人近两千人齐聚哥本哈根市政厅,参加丹麦侨学界春节庆祝活动。

  刘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旅丹同胞和各界友人致以新春祝福。刘大使积极评价中丹关系发展以及各领域合作成果,鼓励广大侨胞和友华人士继续为促进中丹交流、深化人民间友谊建言献策,推进两国关系持续发展。

  艾斯勒市长高度赞赏旅丹华侨华人在促进丹麦经济发展、社会融合等方面发挥的示范作用,希进一步加强丹中友好交往与人文交流,深化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

  丹麦华人总会主席林燕标代表旅丹侨胞感谢中国驻丹麦使馆及丹麦各界对侨界在当地生存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将继续积极努力,为促进中丹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化两国人民间的友谊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向中国人民拜年的视频,刘碧伟大使、艾斯勒市长、林燕标主席与哥本哈根市议员王海迪共同为龙狮点睛。在持续3个多小时的文艺演出中,各侨团均奉献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同时,从陈式太极拳表演中齐刷刷金发碧眼的洋弟子、到随中国曲韵劲歌热舞的丹麦青年,再到齐唱《大中国》的“中国女婿”,以及台下架设“长枪短炮”的当地媒体与鼓掌喝彩的普通民众,“中丹友好”成为整场文艺演出的一大亮点。当晚,庆祝活动在美轮美奂的焰火表演中圆满结束。

  丹麦侨学界春节庆祝活动迄已成功举办16届,是旅丹侨界汇聚侨力、展现团结的年度盛事。近年来,该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丹麦民众的广泛参与,逐渐发展成为一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丹友谊的盛大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