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使馆 > 使馆之窗
驻丹麦大使李瑞宇出席丹和统会活动
2012-09-19 22:19

  2012年9月16日,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哥本哈根举行纪念“九二共识”20周年暨国庆中秋团拜会活动。中国驻丹麦大使李瑞宇、使馆领事部以及丹麦侨学界代表、台胞代表等40余人参加。

  李瑞宇大使向侨学界代表介绍了国内经济发展和中丹双边关系等情况,并就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侵犯我主权,伤害我民族感情以及歪曲历史事实的行径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李大使同时高度赞扬了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长期以来对于团结两岸同胞,凝聚华人社会,反对台独,维护祖国统一所作的突出贡献,并勉励和统会再接再厉,争取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形成合力,携手两岸同胞共同维护和平稳定,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后,李大使向旅丹侨胞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会上,丹麦中国和统会会长叶利宗致词,对各界给予和统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九二共识”形成的过程,高度评价了其对于维护国家统一,促进两岸经济、人文、社会交流的积极作用,并号召坚持“九二共识”,坚定不移地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分裂,寻求合作,加强互信,实现两岸和平稳定和共同繁荣。针对近期日本政府在钓鱼岛接连制造紧张局势和事端的行径,叶宣读了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关于反对日本政府非法“购买”钓鱼岛的严正声明,得到与会各位代表的一致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