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使馆 > 使馆之窗
关于如实申报健康状况的领事提醒
2020-03-31 15:17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回国旅客中不时有人在抵达后被发现有发热等症状。驻丹麦大使馆再次提醒:

  一、请广大在丹中国公民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和旅行,谨防交叉感染。

  二、国内已全面加强入境健康管理,入境人员均须集中隔离14天且费用自理。如您确需回国,请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提前了解相关入境检疫举措,遵守航空公司、出入境及海关等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如实申报健康状况,同时旅途中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

  三、自3月14日起,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已要求旅客填写《流行病学调查表》并进行体温检测,旅客应如实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信息。如您已有发热、持续干咳等症状建议您及时就医,不要办理乘机手续。如现场测温您已达到或超过37.3℃,您将不被允许登机。如您故意隐瞒上述症状乘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您将可能受到行政、刑事处罚。对航空公司及他人造成损失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规定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